全心全意帶孩子的父母或許都感受過,

養孩子不只花錢,

最可怕的是,

他們會像黑洞一樣吸光自己的精力與時間。

-

當我們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

我是兒子唯一的玩伴和朋友。

那些和他坐在人行道旁涼椅一整個早上看起重機或停車竿的,

以及那些牽著他柔軟的小手在小學裡的遊樂器材踏越洞洞繩橋的記憶,

都令我感恩能扮演爸爸這個角色。

但是我清楚,

我無法隨時隨地全力扮演他的玩伴,

很快他就會失望地發現這件事。

-

可是,

現在和哥哥一起在客廳裡拿塑膠地墊蓋在沙發和茶几之間的走道上蓋河狸的家的妹妹,

完全沒有這個困擾。

她從來沒有角色扮演的問題,

她正在玩,

她樂在其中。

-

剛開始同時照顧相差一歲九個月的兩個小孩,

是很疲累的,

因為一個還沒辦法講得通,

一個完全聽不懂。

但是現在的我竟然有時間在這兒寫點什麼,

因為三歲的她和快五歲的他,

在外面呼嘯來去、乒乒乓乓。

-

有太多的時刻、太多的畫面,

是兄妹倆一起度過的。

如果生養、照顧這兩個孩子是我們必定要承擔的責任,

那他們兄妹是眾多協助我們的人之中,

我最要感謝的兩人。

因為他陪伴了她,

她也陪伴了他,

對彼此與對父母的重要性,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