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成為家庭主夫。

-

我沒有因為台大和政大的學歷而感到委屈過,

我們知道孩子由父母自己來照顧是最好的,

而且孩子是在我們的期待下出生的。

-

就只是覺得,

我怎麼會有資格成為家庭主夫?

-

在還沒和我父親處不好前,

我們獲得了他的支持而能活在台北,

也因此能在研究生時期就結婚,

能在27歲、29歲時生兩個孩子,

並且奢侈的擁有創業的夢想。

也因此我們才能夠在我沒收入、

而太太教書的收入還不足以維持開銷時,

讓我擔任這麼一個有貢獻卻又沒貢獻的角色。

-

不過建立在關係上的經濟支持是不可靠的。

兩年多前的某一天,

當我不再能接受經濟援助下帶來的不得表達自我,

一瞬間,

全職家庭主夫的沒貢獻、也就是賺不了錢的問題,

變得極為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