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下有間老式雜貨店,
        一對六十快七十歲的老夫婦在經營,
        主要是老阿嬤啦。
                                                                               
        老阿公是退休的瘦瘦高高的公務員,
        他喜歡起床後走景興路一遍,
        然後看武俠小說到下午和朋友們聊天等吃晚飯,
        只是身體不太好,有時店沒開是因為阿媽又帶他看醫生。
                                                                               
        老阿嬤圓圓胖胖戴個圓圓大眼鏡,
        喜歡找人開槓買賣股票,
        經常應幼稚園的孫子的要求,分析樂透中獎碼。
                                                                               
        在便利商店、大賣場出現後,
        雜貨店的生意就不好了。
        仍開店的用意,阿嬤說是為了能有朋友進來坐坐聊天有事做。

        每天,只要我在台北,我就會跟他們買報紙順便聊聊天,
        希望讓他們覺得有個期待、仍被需要。
        兩年多了都是這樣,
        一份十元沒發票的報紙,阿媽只賺兩元,有時還會遇到黑心鬼偷報紙,
        現在報架上只剩兩份同樣的報紙,
        一份老阿公要看,一份等我來買。
                                                                               
        今天阿嬤說明天要去日本一星期,
        想說阿公應該也不會開店吧,
        但阿公問她說:「那個每天來買報紙的帥哥(轉述)都什麼時候來啊?
                                我那個時間再開個店門給他。」
        阿嬤說:「那不一定啊,人家上課時間不一定,有時較早,有時較晚。」
        阿公說:「喔,那我還是盡量開著等他好了。」
                                                                                
        阿嬤和我說,「我們之間有一份情啊!」
        讓我覺得很溫暖。
        很簡單的行為,卻產生了很真很深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