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的同學會總共有二十六人到場呢!

真是高興能看到大家



國中畢業至今十二年了呢

有人成家了、有人將成家、有人正在找可以成家的伴

有人清楚規劃了人生一步一步實踐去

有人正努力地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才會讓生命更豐富

都是很棒的,只要認真地活、好好地享受生命都很棒



那時的基隆

對某些人而言,有暑修每天打籃球跑給老師追、手掌被打腫的不甘願的回憶

那是年輕才有的的狂放不羈;

對某些人而言,有為了升學每天像個單調的讀書考試機器、而沒有其他生活的回憶

那是面對巨大的社會社會壓力而不得不低頭的妥協(然而現在工作於社會中,似乎又像重複歷史呢)



我的國中回憶啊

某一部分(蠻大一部份)覺得應該服從社會的指導、好好讀書

某一部份卻又羨慕敢反抗社會的籃球幫;

某一部份想要跟大家有更多瞭解、希望能有多一點朋友(哈哈,說真的,我那時有朋友嗎)

實際的人際行為表現卻又笨拙不堪,不見得剛毅卻很木訥;



回頭看去

我國小國中時被排擠的情形還算不輕呢

記得還曾哭著跟媽媽說:買一隻狗給我養吧,沒有人要跟我做朋友

到了大學以後,才漸漸地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

原來交朋友除了真心外,要願意主動、放開心胸、捨得付出、懂得互相

果然不夠聰明,那麼晚才開竅,還好社會能讓我學到家裡沒教、卻更重要的事

結果我對人的興趣每日益增:喜歡聽故事(當然啦,有時候我們用八卦來形容他人的故事)、希望能幫助別人、希望和我在一起的朋友們能夠快樂、生活過得更富意義等等

這也引導我走至現在的、能夠成就他人並成就自己的事業之中



聽你們敘述的那個會每日帶著黑傘揹著水壺、走路如同機器戰警般僵硬、烤肉會戴斗笠的阿聰

與自己記憶中希望能把書讀好獲得他人肯定、怕出糗而學不會三步上籃的阿聰

服從社會與反社會的面向總是共存於每一人身上

不同時期有不同領悟與心境與表現

越成熟越知道該如何抉擇與表現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

只是要跟大家說

看到你們真高興,讓我想起了當時與之後,與之後

像重嚐青澀的天真、再看那時教室窗外的基隆港

想起好久不見的那時的基隆



祝平安

阿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