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

未來在幫爸爸過父親節的時候,

希望你會充滿快樂、感謝能成為我們的兒子。

-

身為我們的孩子,

你一定很善良、很幽默、很體貼、很有同理心。

你一定會比你媽媽和我更聰明,

所以我們將不會擔心你的能力。

媽媽說要讓你喝母奶,

我說要和你一起打球、游泳,

所以你一定會是個健康的傢伙。

然而,

我最、最希望你能獲得的,

是擁有我成長過程中不曾擁有的:

樂觀、開朗、積極、正面、自信。

這些特質,

將決定你人生是否快樂。

若能活得快樂,

你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萬分之一、甚至億分之一的人。

-

快樂是什麼感覺?

來,笑一個試試看,

感受到你心裡的變化嗎?

應該就是那種感覺。

我希望你是快樂的,

從出生到離開人間都能很快樂。

不只你自己一個人,

希望你周邊的親人、好友、伴侶、接觸到的每個人,

都能因為和你在一起而快樂起來。

大家一起快樂,

絕對比獨自快樂來得棒。

-

挫折一定會有,

煩惱一定會有,

因為我希望你能體貼別人、想要幫助別人,

所以我不排斥你經歷社會將帶給大部分人的困擾與阻礙。

你一定要樂觀又正面,

才能從那些考驗中活下來並且茁壯。

-

你不會缺乏工作能力

但那些能力不會決定你的成就,

也不能預告你的人生,

而是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期待,

以及實現這樣的期待的渴望與作為,

才決定你偉大的程度。

你真心渴望什麼樣的人生,

你的人生就會是那個樣。

所以我希望你能正面去思考,

那樣你就能充滿勇氣與熱情,

並能從問題中找答案,

讓你的思想打開這世界所有你想要的機會之門。

-

但在你的人生中,

你一定會遇到許多的失敗主義者、悲觀論者。

這些人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信心、沒有熱情、沒有渴望,

更可怕的是,

他們會想盡辦法拉你一起沈淪

不要害怕。

我會陪著你、鼓勵你,

讓你對自己的選擇充滿信心、直朝目標努力走去。

你要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

你的正面思考、你的樂觀、你追求快樂人生的渴望都會助你一臂之力。

那些想要破壞你夢想的人,

就把他們視作幸福路上必經的考驗吧!

但希望你不要怨恨他們,

他們只是在傳遞他們父母、學校、社會教育他們的價值觀卻無力跳脫。

不快樂、不滿足、沒有勇氣改變的挫折感,

就已是他們獲得的最殘忍的懲罰。

他們沒告訴你的事情是:

你能夠積極、正面地思考,好令人羨慕!

-

我的人生,

花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在對抗我內心的悲觀與負面,

或許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因為我還能察覺自己的黑暗與弱點並想辦法改變。

但這段改變的路真的很辛苦

也很痛苦。

追究為何我是那樣的我,

我決定:

我要讓我的孩子在正面、開朗、樂觀、積極、自信的環境中成長。

我不會重複我父親的父母對他所做的事,

也不會重複我父親對你父親所做的事。

悲觀的傳遞到我為止,

用正面的思考發展你的人生是你應得的權利。

因為我愛你,

所以我會好好努力改變自己,

讓你有一個好榜樣。

-

你現在還在媽媽的肚子裡,

再一個半月我們就要相見了。

希望你未來幫我過父親節的時候,

你能說:

爸爸,謝謝你讓我能夠正面思考,讓我樂觀自信!」

那將是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