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會有一個人跟你相戀一輩子,

今生今世都在一起嗎?

我相信。

-  

我相信她的存在,

即使現在不知她在何處、不知她的面貌、不知要花多久才會遇到,

但我就是相信她的存在。

我相信:

能和一位善良溫暖的女孩相愛,

彼此視對方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把對方的笑容當成是世界上最令自己快樂的事。

互相扶持、仰賴 、尊重、忠誠、靈犀相通,

有聊不完的天,

有數不盡的含情對望,

有悲同悲、有喜同喜。

-  

或許我們無法有很好的物質生活,

但因為心靈踏實,

我們將隨遇而安,

任何困苦都甘之如飴。

或許我們不能時時刻刻在一起,

但對自己忠誠的要求,以及信任對方,

我們能盡情發揮自身的才能,

且將榮耀於彼此。

當我不如意時,

她是最佳的傾聽者;

當她悲傷時,

倚靠在我的肩上能使她感到平靜。

永遠不怕告訴對方自己的的秘密,

永遠不怕暴露自己的弱點,

因為是最信任的人。 

-

當意見不盡相同時,

因為尊重與愛惜,

即便堅持己見,

我們仍然欣賞對方。

在彼此面前感到自在,

沒有掩飾的恐懼或壓力,

因為我們是先愛上對方的心靈,

才接著愛上其他的一切。

她愛的是真實的我,

而我也愛真實的她。

因為生活中累積的無數點滴溫柔,

因為彼此更加瞭解,

所以,

變老,只會讓我們更相知相惜相依。

我一直相信一生一世的相戀。

我一直相信,妳在。

--

(原文發表於200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