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取消訂閱追蹤了十位朋友。」

一位朋友帶著遺憾告訴我。

什麼是「取消訂閱追蹤」?

就是不要動態牆上再出現對方任何FB上的更新資訊。

-

他是我認識的朋友裡最最真心關心別人的那種人,

每天會花至少一整個小時把所有朋友的動態都瀏覽過,

熱情給朋友們讚與留言。

他會不再想要關心的人,

肯定是有問題。

-

「我已經不再能接受那些總是把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的人!」他說。

會在FB出沒的,

無非是寂寞的人。

為了搏求關心,

所以PO一堆自己的近照、近況,

希望獲得一堆讚與留言。

可是,你會這麼想,難道你不知道讚你的朋友也會這麼想嗎!

獲得讚的你,同等關心了你的朋友嗎?

-

在FB這兒,不,應該說是這個世界上,

相當多的所謂朋友,

在情感上都是只要不給的。

就像貪食怪一樣,

那些人要你的時間、要你的精力,

要你聽他的言論、看他的照片、看他的表現、參與他的一切,

然後換你需要他的時候,

「我有點累了。」離線。

都花時間在這兒出沒卻連個留言或讚都不願意給的人,

能期待他在現實世界為你的需求付出什麼?

-

無怪有人說FB的朋友60個差不多,

又有人說朋友若過千,則告別式坐不滿一桌。

因為把時間平等分給所有的名義上的朋友,

就沒有足夠的精力經營真正的朋友:

那些也真正關心你的人。

-

我那朋友傻笨熱情,

恭喜他早醒悟。

就跟他說有時間多跟老婆小孩好好相處,

不然至少也該跟好友如我常吃個飯。

畢竟朋友不要多,

真的,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