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回來了,

從鬼門關走了一遭,沒有人看好的狀況中,

康復得很不錯。


爸爸應該是最高興的。

我可以想像,即便是已為人父的一家之長、事業有成的六十歲長者,

還能當人家的孩子、有個人可以叫爸爸,

感覺真好。


看著自己的小崴,

想像他有一天也會長大,

看著我,跟我看爸爸、或爸爸看阿公那樣,

希望那時他的心情同我現在一樣,

感謝還能有個人等待你盡孝心,該好好珍惜。


爸爸,

雖然我長大了,似乎不再那麼聽你的話,常常會意見不合,

但我是愛你的,

小崴也愛你,將如我愛阿公一般。


你問我說,我也會像你對阿公這樣對你嗎?

我知道怎麼說你也不相信,

但我相信:孝順是會世代傳遞的。


倫倫看這張照片時哭了,

因為她希望自己的媽媽能夠健康、清楚地與她聊天談心,

希望作月子的時候也能夠得到媽媽的照顧、再當個備受媽媽呵護的小女孩,

但事與願違,用生命賺錢打拼人生的媽媽,失去健康,很多事也不再能理解了。

我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因為一個人的健康不只承擔自己的幸福,也關係到許多需要我們的人的幸福。

也希望大家都能在父母還健在時,多和他們聊天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