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參加婚禮,


即便那是傷財又傷身的場合。


對於冒死踏入婚姻的朋友,


我希望用最大的祝福守護他們,


包括給出超過20%的年報酬率的紅包,


以回報七年前參加我當會頭的婚禮。


-


但婚禮邀請不是件簡單的事。


-


不是難在邀請那些你熟識的,


或忽略那些很陌生的朋友。


是難在那些你不確定你們夠不夠好、


擔心自己高估了彼此的交情而造成對方的困擾的朋友。


-


所以我也曾把自己的婚禮訊息公布在PTT上並期待回應。


但與其說怕打擾他人,


不如說是因為做人不夠成功,


只好這麼做保護我的臉皮,


減少被拒絕的可能。


-



Facebook的出現,


讓婚禮邀請這回事變得更加不坦白與怯弱。


邀請竟然可以用電子喜帖,只須回覆:要、不要、或許?


辦個婚禮籌劃群組曬曬幸福,


以為就能像花朵吸引蝴蝶讓人主動想參加婚禮?


-


我認為,


要不要參加一個人的婚禮,


端看彼此的關係與互動品質。


用網路而非開口邀請,


表示你要不是有表達障礙,


要不就對彼此的關係沒信心。


-


所以,「很遺憾,我無法參加。」


你對我們的關係沒信心是正確的,


因為在Facebook這樣容易關心朋友的環境,


你連點擊一下滑鼠給個[讚]或留言都沒有給過我,


更別提來封E-mail或一通電話。


我只能假設你並不關心或在乎我,


也不再主動聯絡你。


我的資源得放在在乎我的人身上,


隔空的祝福,


對你而言已經夠奢侈了。


-


只要你曾讓我感受到你真心關心與在乎我,


我一定不辜負你。


-


我的心中仍存著過去的交誼,


所以如果你不以如此低估我們交情的方式邀請我的話,


或許我不會發現我們已經如此遠離。


-


當我決定不參加你的婚禮,


你一定不會比我難過。


因為我曾以為的友情,


竟只是舊戲院裡一片淡薄的殘影,


而現在到了該換幕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