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老婆這麼對我說,


我恐怕會心碎而死。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不要這麼笨,


笨到相信這是你們分手的理由。


-


那是因為她有了別的男人,


要你退場了。


-


你的笨曾經是她快樂的來源,


愛她、陪她、照顧她的時間心力,


也或多或少也來自你的不上進。


現在卻都成了缺點。


因為她的世界才終於打開,


有人讓她覺得她可以過更好。


-


這不代表你不好。


的確你算不上很聰明,


也沒有多大理想抱負。


但就算被羞辱、被嫌被笑,


你也在社會裡盡可能擠出一席之地,


努力要證明自己的存在。


-


所以我尊敬你,


也相信你可以更好。


-


如果你的笨讓她有欺負你的機會,


那常常裝笨博她一笑、甘居弱勢給她欺負的你,


不如再裝笨一次相信她無情的話,


換個有智慧點的女孩來疼惜。


-


如果她沒有本事和你一起勾畫未來的藍圖並攜手實現,


只等著衡量你的成就,


那就讓這根冰冷的秤去別人的懷抱裡找溫暖。


找個能溫暖你、支持你的女孩,


找個能鼓勵你、啟發你的女孩,


和她一起幸福。


-


男人不該自以為要像個烈士一樣承擔一切給女人幸福,


你做不到,


也不會甘願。


你們應該一起努力、一起調整,


彼此支持。


-


以下文句出自「男人別傻了」一書,天下文化出版。


它曾支持我走出陰影並找到目前的幸福。


-


「如果男人能勇敢承認,


自己需要有女人的陪伴和協助才能走過人生旅途,


或許她便能具備更充分的條件﹝行為上和精神上﹞


來吸引一個真正的好女人﹝有能力又不失女性魅力﹞。


有了女人的愛心、陪伴、安慰、支持與合作,


男人的生活才能擁有目標、意義、深度和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