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東吳大學參加我OBOE老師的畢業鋼琴獨奏會,

欣賞了一場美麗的演出。

-

那天相當悶熱,

雖然下午下了場雨,

晚上仍舊感覺皮膚濕濕黏黏、令人頭昏腦脹,

不過演奏廳強大的冷氣和美人美事瞬間讓我醒來。

雖然我不懂樂曲介紹本提及的技巧,

但演奏者果決清晰的觸鍵、穩定的節奏與適當的情感詮釋,

著實把我牢牢釘在位子上。

音符、旋律持續地進入我的耳,

或澎湃或低吟,

讓我的心感受到難得的脫塵與撫慰,

並得以無旁騖地思考。

-

為何她的演奏能如此迷人讓人沈醉?

要有天分加上從小到大的訓練加上演出前密集地練習,

才能完成這樣的一場演出吧。

原來這就是專業!

我想起了欣倫,

一個想要做頂尖的初中階日文老師的傢伙。

每到教書的前一晚,

為了備課得把老公和小孩擋在門外,

只為了隔天能無愧於學生。

她拿回來的教學評鑑與學生感想都相當正面,

可惜我從來沒有欣賞過她的演出。

-

音樂繼續著,

我想起了小孩子。

出門前為了要小崴睡午覺不要讓阿嬤太累罵了他。

他們是不是好久沒有出去跑跑了?

他們是不是拿了一堆玩具想找我玩?

他們自己翻了一本又一本的書,

等到我能夠讀書給他們聽時,

他們是不是好快樂?

-

演奏者出來感謝老師的指導與親友的蒞臨,

為學校學習劃一句點的時候到了。

未來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要好好去創造。

感謝她給了我一個舒暢且心靈寧靜的夜晚,

用了兩個爽點(註)出來休息充電的我,

突然好想回家和家人在一起。

-

-

註:爽點的定義,請見拙文「爽點~養兒育女夫妻的救星」,2010.11.6。

2011.6.9獨奏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夫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